珂罗

乱七八糟

【王乔】没用的伞

ooc预警
原著向
文笔小学生
灵感来自陈珊妮《没用的伞》






来到h市近一年之后,乔一帆才体验到南方特有的天气梅雨。加训结束的他正望着外面的绵绵细雨出神,如今陷入一个尴尬的境地:他没有带伞。准确的说他来h市之后也没有一把属于自己的伞。h市下雨的时候他总是在室内,偶尔出门遇上下雨,要么和兴欣其他人共用一把伞,要么借用网吧为顾客提供的伞。而现在,训练室就剩他一个人,网吧的伞也被借走完了,他盘算着冒雨回去生病的可能性有多大,想起莫凡常穿的带兜帽的衣服,有些想是不是自己也该去买一件来穿。思考中正遇上陈果从网游部门出来,看他这副样子就猜到了原因,“一帆,没带伞啊?待会和我一起回去吧,梅雨就这样。对了我想起你没伞,这那成,明日我去给你买一把。”
说不出来拒绝的话,应了一声,干脆随陈果一起回到网游部门,看看能不能有自己能帮忙的地方。
第二日陈果就给乔一帆买好了伞,超市里面最普通的那种,折叠,格子,有点像他在微草时候的那把伞。
乔一帆从来没有自己买过伞。进入微草之前乔妈妈买的伞,进入微草之后,那把伞,王杰希给他买的,他把那伞当作王杰希唯一私下送他的礼物,也算不上礼物,不过是队长在小卖部偶遇买伞的小队员,责任心发作替他付钱了而已,算不上什么礼物,还比不上新年礼物,乔一帆却很珍惜,那是和自己暗恋之人最紧密的联系了。B市多暴雨,折叠伞在暴雨面前没多大的用,就像他之于微草,没用。而h市缠绵的梅雨,折叠伞方便,也有用。可惜他却丢掉了那把没用的伞,尽管他十分的留恋。

兴欣客场挑战微草的那天,赛后b市下起了大雨。场馆到酒店不远,便没有包车,现在一战队的人回去成了个问题。陈果忙着联系场馆工作人员,一行人干脆在叶修的带领下在休息室复盘刚刚的比赛。
敲门声响起,离门最近的乔一帆以为是陈果回来了,顺手去开门,看见的却是捧着一堆一次性雨衣的王杰希。“队…王前辈。”
“喏,外面下着雨,你们用这个回去吧。”
乔一帆接过那堆雨衣,不敢抬头看他,“陈姐去联系场馆了,应该…”
“场馆也只有这些提供,时候不早了,你们早些回去吧。“
叶修闻得动静,窜到门口,“哟,大眼还记得这些,谢了。”
“我应该谢谢前辈才是。”他看向了乔一帆,却还是对着叶修说话,“打比赛记得看天气预报才是。我先回去了,你们也早点回去。”
“前辈再见。”
王杰希笑着回:“一帆今天表现很好,下次见。”
乔一帆一下子胀红了脸,把头埋得更低了。那是自己在微草时期不曾有过的体验,渴望被关注被表扬。现在自己也有了这种体验,遗憾的是不能并肩了,不过也未曾并肩。
“一帆,你刚刚太明显了。”叶修说,随即拿过那堆雨衣,“联系下老板娘,我们准备回去了。”
叶修并没有在提这件事,乔一帆再次把他的爱恋埋入心底。

十一赛季没有叶修的兴欣在赛季初还是保持了良好的竞争势头,乔一帆的生日也在一片欢乐之中度过。
收到那个来自b市的包裹之时,乔一帆以为是高英杰寄来的礼物,当他打开看到一把长柄伞的时候又觉得不太像挚友的风格,男生之间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他直接拍了照片发给高英杰。
乔一帆:英杰送的吗?
高英杰:这种老干部审美的东西怎么会是我送的!
乔一帆:b市还会有谁给我寄礼物?
高英杰:等等…
高英杰:这个伞意外的熟悉
高英杰:队长有把类似的伞,不过是黑色的。
乔一帆:????
乔一帆:你别吓我!
高英杰:我觉得这是队长的风格,还记得今年过年的围巾吗?特别的实用主义。
高英杰:你去问问?或者我帮你去问。
乔一帆:别!!!!!!
乔一帆:我想想,我去吧。
高英杰:一帆加油!

乔一帆犹豫要不要问一句,他和王杰希从第十赛季开始又有了联系,聊的不过是比赛的一些事,第十赛季结束后的祝贺与世邀赛开始后的交流,乔一帆认命般的认为这就是他们之间最紧密的联系了。
犹豫之间,他反而看到了王杰希发来的消息:
一帆喜欢这个礼物吗?
乔一帆没有急着回复,或者说不知道怎么回复,早上王杰希已经发过消息祝他生日快乐,并没有告知他还有礼物这件事。
谢谢前辈。
乔一帆想了半天才回复了这么一句,把心里的感情还是藏了起来。
王杰希却很快回复了过来:
觉得伞有用就给你买了,记得你不爱带伞,南方多雨,你要多加注意。
乔一帆耳朵一热,心里却是有些苦涩,收到来自心上人的礼物,而他只是出于前辈的关心。

十一赛季的夏休期一开始,乔一帆就回了b市,除了兴欣众人也未告知他人他的行程。
刚在家安顿下来,就接到高英杰打来的电话,乔一帆想着并未告知挚友回b市的消息,怎么电话来的这么准时。
“英杰,怎么了?”
“一帆,你夏休期会回b市吗?”
“我今天刚到,大概待一周就回队里,怎么了?”
“队长…队长上次还问我你什么时候回来,似乎是想约你吃饭什么的。”
“为什么?”乔一帆感受到自己的心跳的很快,又强装震惊。
“不知道,不过不是很好吗?”
“是啊,不过你别告诉前辈,我回来就是歇会儿,明天你出来看电影吗?”乔一帆转移了话题,到最后也没说会不会去找王杰希。
当然不会,从来都把爱恋埋在心底,不去幻想,从来都不是一路人,也不去奢求。
回来的第三天,乔一帆正在闷热的b市家中跟着兴欣公会抢boss,看到那个来电的时候操作停顿了下,随即按下了接听键:
“前辈有什么事吗?”
“一帆你什么时候有空出来吃个饭。”
“好。”又沉默了一会,“前辈请我吃饭是有什么事吗?”
“私事,一帆你不介意吧。”
“好的。”
“吃饭的地点我订好后发给你。”
乔一帆挂了电话,电脑屏幕中的阵鬼小号视角不知何时已灰,和公会的交代几句就拔卡下线。
他躺在床上,回想这一年来,王杰希时常找他聊天,和荣耀有关,也会聊生活中琐碎的小事,看着聊天记录,总有着若有若无的暧昧。不得不承认,暧昧是一剂毒药,让人上瘾,想脱离却又沉溺其中。而他十分清醒的明白,两个人不会有结局,不会在一起,他不明白为什么王杰希会和他有这种状况,却懒得去纠结。
王杰希定的是乔一帆家附近的一家西餐厅,乔一帆有些拘谨的吃着饭,对于他这种电竞宅男,用刀叉有点不太协调,而王杰希似乎经过世邀赛的洗礼,用的还算顺手,还将切好的牛排递给了乔一帆。俩人安静地吃着,偶尔说上关于菜品的几句话,王杰希说事情待会再说。
窗外不知何时开始下起了暴雨。
“一帆,带伞了吗?”
“没有…”乔一帆望着窗外又沉默了会儿,看向王杰希,“前辈到底有什么事呢?”
“一帆,我喜欢你,要不要试试。”王杰希说得轻描淡写,彷佛是当年还在微草之时,说着训练成绩的样子。
“你在开什么玩笑。”乔一帆握杯子的手又紧了几分。
“你喜欢我。”王杰希笃定的说,“你看我的眼神和我看你一样,是喜欢的眼神。”
“王队,不可能的,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乔一帆并没有否定喜欢这说法,毕竟那是事实。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可能。”
“我喜欢过你,但是也只是喜欢过。谢谢前辈的款待,我要回家了。”喜欢的人喜欢自己本来是件幸福的事,但是他清醒的明白横在俩人之间的有着一道楚河汉界。
“外面在下雨。”王杰希拉住了乔一帆。
“王队,你去年寄给我的那把伞,是的,对付暴雨比折叠小伞更加有用,但是我在h市,那里更多的是缠绵的梅雨,一把小伞反而更有用,这就是你我。”乔一帆后来想着自己说的这段话一定是和安文逸呆久了,沾染了大学生室友偶尔发出的文艺味。
“你为什么要害怕?我知道我现在给不了你什么承诺,但是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瞻前顾后,也不需要害怕。”
“我…”乔一帆一时语塞,话虽说得硬气,心里还是有些动摇,自己还是太心软也太易动摇。以前的爱恋仿佛是在黑夜里行走的人,谁来了都没有用,哪怕是提灯之人,都无法弥补空缺。
王杰希直接抱住了乔一帆,“谢谢。”随即松开了手,选择权在乔一帆,他也无法强求。

乔一帆走出餐厅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天晴了。”
“对,天晴了。”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