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罗

乱七八糟

【林方】心事

预警:私设有,方锐似乎被我写得有点傲娇了,双向暗恋



方锐喜欢林敬言,兴欣所有人都知道。

林敬言把方锐当弟弟,方锐一直这么认为。

联盟赫赫有名的猥琐大师也有怂的时候,怂的对象是他的老队长和老搭档。

“我说锐阿,你直接给老林说了呗,没事就去烦他,老林没嫌弃你,对你是真爱了。”在一次比赛后的聚餐,方锐看到林敬言发来的短信傻笑的时候,叶修实在不想说这个傻帽是自己好不容易挖来的队员。

“滚滚滚,赛后聊天多正常。”、

“老林现在在霸图。”

“这又咋了,小乔不是经常和微草那个谁,那个谁来着聊天。”

“前辈……”本来在安心吃菜的乔一帆无辜躺枪,“我只是和英杰聊天,不会说比赛的事。”乔一帆怕被误会赶紧解释了下。

“没事没事,一帆,别提方锐瞎说,我就是说他怂。”叶修继续嘲笑着方锐。

“对这么怂,都不像我们蓝雨出来的人。”魏琛又补了一刀。

其他人虽然吃着菜,眼睛却基本瞟着方锐,“喂喂喂,你们干啥阿。”方锐虽然这么说着,但是涉及到这件事上面,他明显底气不足。

其实方锐告过白,在林敬言离开呼啸的时候。方锐去送林敬言的时候,笑着说:“老林,我好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和你合作这几年,就像多了一个弟弟,可惜不能陪你走下去了。”

方锐得到这个答复的时候是有点懵的,第一感觉是我想睡你你却把我当弟弟。当时他笑着打岔过去,林敬言离开后他一个人躺在床上,无力的望着天花板,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就这么完了。

不过仗着“弟弟”这一身份,方锐继续缠着林敬言,保持着联系,只是很少提及呼啸的事。只是在那次网游事件爆发之后,方锐第一个想联系的就是林敬言,却因为种种顾虑反而是在林敬言看到那条微博的时候联系他。决定转会、转型的时候他还是跟林敬言说了,林敬言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只是说“期待和你的对决。”只是这场对决,并不怎么让人安心。多年以后,有人问方锐你荣耀生涯中印象最深的比赛是那一场的时候,本以为会是第五赛季犯罪组合的横空出世,或是第十赛季总决赛第二场团队赛,又或是第十四赛季兴欣的惊天逆转,而这些都不是。方锐回答,打老林那次擂台赛。那场比赛并不华丽,回想起来甚至有些心痛,联盟中不乏队友变对手的事,只是那场比赛留下的记忆太痛了。

日子继续这样过去,方锐依旧时时和林敬言联系,说着h市的天气,食物,也说着新队友,林敬言只是一个倾听者,就如同多年以来的那样。

在休息室看见林敬言宣布退役的时候方锐是错愕的,昨天他还在跟林敬言说想吃n市的鸭血粉丝汤,林敬言还在说夏休期去n市聚一聚,丝毫没有要退役的话语。方锐知道,这恐怕是早就做出的决定,这赛季结束退役。却从来没有跟他提及过,他冲出了休息室,在通道等着林敬言。

林敬言看见了他,对着他笑了笑。方锐直接冲上去抱住了他,“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怕你分心。”

方锐不知道说什么好,就那么抱住林敬言。

“拿个冠军吧。”

“那当然的。”

“祝你好运。”

方锐本想再告白一次,但是还是怂了。“老林,我想吃鸭血粉丝汤。”

“说好的等你夏休期,我等你。”

 

总决赛第三场,方锐收到林敬言短信的时候没有马上回复,心里却是有些高兴。

兴欣夺冠的时候方锐有一瞬间的失神,多想他也在身边。

第二日下午,兴欣一行人回到了h市,方锐在想要不要死皮赖脸让林敬言来趟h市的时候,叶修宣布了他的决定。

又是离别,方锐不喜欢离别,但是在这联盟中,这是常见的。

叶修为兴欣的未来也作出了安排,并且表示自己人虽然不在h市,但是战术这些他会继续帮忙的。

此时,叶修的退役发布会已经结束了。方锐站在宿舍的阳台上,给林敬言打电话,

“恭喜阿,方副队。”方锐还没开腔,林敬言就说话了。

“又不是第一次当副队了。”方锐断断续续给林敬言说着叶修决定退役时候的兴欣,也不忘在炫耀一波自己的冠军。“老林阿,你现在在哪里啊?有空来h市吗?”

“在q市,有些事还没弄完。怎么,来h市看你冠军戒指?”

“算是吧……老林,你打算以后去哪儿啊?”

“去联盟吧,联盟那边说需要一个懂行的写稿的,我好歹也是拿过一个本科文凭的。”林敬言笑着说,“先去b市总部,后面工作地点应该是s市,离你们挺近的。”

“那感情好,林大大记得请我吃饭。”

“其实昨天叶修给我打了个电话……”

“他居然有电话了。”

“是苏沐橙的手机。你就不好奇他说了什么吗?”

“唔,不好奇。”

“他跟我提到了你。”林敬言还是一个人自顾自的说着,“他这是退役改行当…,他问我怎么对待你,我一直想说服自己把你当弟弟,似乎,有点难。”

方锐握着手机十分激动,想着这话里有话啊,不当弟弟可以当男朋友嘛。

“本来想当面说这些话,但是事已至此,我就先说了,我喜欢你,你不必马上给我回答,我……”

方锐打断了他,“你这说话的语气是跟张新杰学的?”

电话那头沉默了下,“算是吧……张副队说要做好所有可能性的准备。其实这种方式不是很适合我的。”

“那你再说一遍吧。”

“方锐,我喜欢你,要不要在一起。”林敬言这话就像当年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对着方锐说“我觉得你适合来呼啸,要不要来”一样简单的话。

“你猪啊。”

“啊?”方锐突然这一句让林敬言有些摸不着头脑。

“两年前为什么拒绝我?”

“什么两年前?”

方锐突然不想再解释了,“算了算了,以后再说,老叶到底给你说了啥啊,居然就这么来告白了,我这么多年做的不够明显吗?”

“我以为……算了,你这是答应了吧。”

“我什么时候说答应了,不过,好吧,你什么时候来看我?”

“等这边事弄完,还要先去联盟报备一下,你呢?夏休期留在h市还是回g市?”

“h市吧,战队这边需要我。”

“你真是越来越敬业了。”林敬言打趣着方锐,想起的是以前呼啸,方锐作为副队从来不会把这句话说得这样大气凛然。

“以前……那不是有你吗?”

挂掉电话的方锐走路都是带着风的,脸上那是一个春风满面。进入房间的时候莫凡都不禁多看了几眼。

第二天出现在训练室的方锐也是春风满面,魏琛笑着问他“这是捡到五百万了?”

“算是吧。”

“林前辈的功劳。”苏沐橙笑着说。

 

方锐还没来得及等林敬言过来就接到了入选国家队的通知,他们这群人在b市集训一周之后就要在比赛开幕前一周达到苏黎世。方锐有些小小的遗憾,不过更多的是昂扬的斗志。

林敬言总算是在国家队离开b市的时候赶到了b市送行,微笑的看着叶修,答应了请客吃饭这种事之后,方锐抱住了林敬言,“等我拿个冠军回来。”

“好啊,等你回来我们去n市玩。”

两人抱了好一会儿,被催促要登机了才分开,林敬言看着国家队的背影消失才招呼着一起来送机的职业成员离开。

相信他们,会站在荣耀之巅。

 

总决赛林敬言是在联盟总部看的,“林老师,看完写篇文吧,用职业选手的视角去讨论这场比赛。”联盟的人员这么跟他说,虽然林敬言跟方锐说是让自己去写稿子,实际上联盟是让林敬言去做赛事管理方面的事务,这一要求不算是林敬言该做的事,但是他还是点点头应下了。

决赛打得并不顺利,面对实力强劲的瑞典队,中国队先输一场擂台赛。团队赛出阵喻文州、李轩、张新杰、孙翔、王杰希、方锐。林敬言看到这个阵容瞬间明白中国队想主打战术,而以战斗法师为攻击重心。世邀赛用的6v6的赛制,并没有第六人。

“方锐这是找寻找能阴人的机会。”林敬言这么点评了一句。

方锐最后还是找到了机会阴到了瑞典队的元素法师,虽热没有造成大量的伤害,但还是为中国队创造出一个良好的机会。

做到了,中国队,世界冠军。

“每个人都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事,他们为了荣誉奋斗着,这是他们的荣誉,也是我们的荣誉。”林敬言在文章中这么写着,其实也会有些遗憾,遗憾自己没有拿到冠军。

 

林敬言是作为联盟工作人员去接机的,机场已经自发聚集起一批荣耀迷,还有很多战队的职业选手也来了,这就是荣誉!

“欢迎回来,我的冠军。”



谢谢你们看到最后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