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罗

乱七八糟

【莫橙】春风

预警:ooc慎入

          私设很多

          文笔不行

          听《鬼迷心窍》之后产生的脑洞


苏沐橙选择在十三赛季退役,她的职业生涯也拿到了四个冠军,俩个联赛冠军,俩个世界冠军。

在退役发布会上,苏沐橙按照惯例感谢之后,有记者按惯例提问提问“苏队退役之后有什么安排呢?”

苏沐橙微笑的回应,“我回去兴欣的青训营工作,不过现在我先要去结婚了。”

联盟女神发出一个大料,记者们面面相觑,却不记得苏沐橙是否公布过有男友这件事,不过话说回来,苏沐橙近两年都没有什么绯闻。自然而然的记者问能不能透露结婚对象的信息,苏沐橙笑笑,打起了太极,让一众记者不由得想起兴欣的第一任队长叶修。

苏沐橙的退役与结婚宣言引发了极大的震动,而结婚对象更是让各路人士大加猜测,而叶修不幸成为了中枪最多的人。

职业选手群也疯狂的讨论起了这件事,苏沐橙被问及这件事,却是大大方方的承认是和莫凡结婚,魏琛还出来加了句各位不要忘了份子钱。

苏沐橙不管她已经要被聊炸的qq,看向稍微收拾了下自己的莫凡。

“沐橙,我们去民政局。”

“好!”

 

莫凡和苏沐橙是十一赛季的时候在一起的。

最初莫凡是默默的喜欢苏沐橙的,他虽然一向不擅长与人交际,但是对苏沐橙的优秀还是知道的,从内到外的优秀,他自认为自己配不上苏沐橙。发现这件事的是同住一间房的方锐,已经有副队长责任感的他觉得有必要解决这件事。他摸不准苏沐橙的想法,又觉得莫凡这么暗恋下去迟早要完,又环顾兴欣众人,觉得和乔一帆与安文逸聊应该是不错的选择。然后……三个单身狗合在一起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他们拉上了理智的罗辑,只是又多了一个毫无恋爱和暗恋经历的人而已。

几人的举动还是引起了队长苏沐橙的注意,当方锐看见一脸微笑看着自己的苏沐橙的时候突然觉得大事不好。外人都觉得苏沐橙是个温和的人,而和苏沐橙合作一年多的方锐明白了跟叶修走得太近的人都不会是什么纯真的人。

方锐虽然是猥琐流大师,但是也架不住苏沐橙,委婉的提出似乎有人喜欢队长大人。

苏沐橙笑盈盈的,“让他自己来说。”

方锐想了想,觉得自己再帮忙也是帮倒忙,倒是也没管了。

打破僵局的是这一年的圣诞节。

陈果如去年一样布置了圣诞树,想了想,不仅自己挂上了礼物,还让战队成员也挂了上去,让每个队员拿两个礼物,还把叶修叫回了h市。而网游部和技术部她也送了礼物过去。

圣诞树上挂满了礼物,陈果这次坚持要让他们25号当天再选。本着女士优先的原则,战队中的俩位女性先选择了礼物。唐柔拆开的时候发现那份全是零食,还全是苏沐橙喜欢的。

“沐沐,我觉得这是送给你的。”

苏沐橙侧过头看了下,“呀,都是我喜欢的,可惜了,没有拿到。”她拿着手里的护手霜笑着说,“这个也很好。”

方锐与安文逸交流了一个眼神,又盯着莫凡看了下。

众人闹腾下就继续训练了,叶修盯着观察了下,把方锐叫到了一边。“我不在这段时间,是不是有人在追沐橙?”

方锐惊讶于妹控的观察力,又觉得这种事还是不要点破的好,“沐姐姐这么多年想追她的人多了去了。”

“我是说我们兴欣有人追沐橙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方锐口是心非的说。

方锐回到房间的时候莫凡正在拆礼物,就随口一问,“这是哪个小粉丝送的啊?”

战队的礼物刚刚在休息室已经领完,而随着兴欣的战绩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粉丝也开始给俱乐部寄礼物,方锐也收到过,故此一问。

“不是,是队长给的。”

“哦……啥?”方锐一愣,莫凡口中的队长应该就是那位苏队了。方锐想了想,自己并没有收到苏沐橙单独送的礼物,也就是说这是苏沐橙单独送给莫凡的礼物。方锐被这一结论震惊了,也就是说,自家室友的暗恋行为可能被苏沐橙知道了,这才送莫凡礼物,那么苏沐橙至少说不反感莫凡,方锐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他与队里几个小年轻分享了这件事,在他们的建议下,方锐放起了一首古老的歌。

“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就是那么简单几句我办不到……”

莫凡:“……”

方锐循环放了半小时之后,莫凡说:“吵死了。”平时不爱说话的一个人突然这么一吼,倒是把方锐吓得马上关了音乐播放器。

转眼就是全明星周末,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在g市举行,第一天活动结束之后,方锐就已本地人的身份说要带着兴欣众人去吃正宗的粤菜,结果集合的时候发现少了两个人。

跟着兴欣而来的叶修沉吟片刻,“沐橙和莫凡两个人呢?”

陈果打了电话过去,得到答复是马上过去。

不知道为什么,方锐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抱歉抱歉。”苏沐橙带着莫凡过来的时候解释道:“莫凡刚刚迷路了,找到了我。”

方锐表示他应该相信队长,前提是他没有看见耳朵发红得厉害的莫凡。

吃饭的时候,莫凡主动坐在了苏沐橙的旁边,叶修对此很有意见,却被魏琛拉住,“老叶,你傻啊?”

“傻什么傻!”叶修压低了声音,“所以莫凡在我眼皮子底下勾搭上了沐橙,我不打死他我。”

在陈果的注视下,俩人没敢点烟,魏琛说:“你别想着棒打鸳鸯什么的。苏妹子看中的人,不会差到哪里去,再说了,都是咱们兴欣的人,都是向着自家人的。”

叶修本还想说些什么,苏沐橙开了口:“我和莫凡在一起了,先给自己人说下,没打算公开,不过都是要知道的,今天这顿我俩请了。”

莫凡重重的点点头,“恩!”

兴欣众人大多还是比较淡定,叶修的不淡定也被魏琛拉住,该吃吃该喝喝,难得有人脱团集火目标也只是莫凡而已,职业选手都不喝酒,于是灌起了饮料。

方锐听莫凡偶尔提及是他主动告的白,虽然方锐不相信,但是他也不可能去问苏沐橙。

俩人在一起之后单看根本看不出在一起了,甚至暧昧都很少能看出,所以在苏沐橙公布婚讯之后都没有外人猜到是莫凡。然而这对有多闪只有兴欣内部的人才知道。

平时俩人都忙着打比赛,休息时间不算太多,而都是公众人物,出去逛街看电影的时候也不多。兴欣的人在最初都怀疑过俩人的相处模式,直到有一次,训练结束,方锐发现自己有东西落在训练室折回去拿的时候,看见莫凡和苏沐橙在用训练室的电脑看电影,然后俩人特别自然熟练的给对方投喂事物,方锐还看见莫凡笑的特温柔,他发誓之前从来没有看见笑的这么温柔的莫凡。

后来,兴欣众人发现这俩人的相处模式是老夫老妻的模式,无意中都能秀死一片单身狗的相处模式。都是不经意间的举动,相处久了的人都知道他们互相深爱着对方。

 

求婚是在十三赛季的总决赛结束之后发生的。

在十三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了苏沐橙将在这赛季结束后退役,当兴欣一路闯入总决赛的时候,并最终拿到总冠军。

在休息室等待发布会开始的时候,兴欣众人乱做一团,毕竟拿了冠军,年轻人们都很兴奋的祝贺。莫凡这场的消耗比较大,苏沐橙把他拉到一边,不知在说些什么。

“给你。”莫凡把刚拿到总冠军戒指递给苏沐橙,又想了想,“我来不及买其他的戒指,以后再给你买。”

苏沐橙嘀咕着:“也不说点什么。”

莫凡把戒指往苏沐橙手上戴着,“嫁给我。”

“好啊。”苏沐橙把自己的戒指给了莫凡。

“yo~”休息室传来大家的声音。

莫凡的脸红红的,头也低了下去。

“他在害羞。”苏沐橙这么解释道,“你们这些人,都听到了,记得到时候来参加婚礼。”

接着就是苏沐橙在记者会上承认自己即将结婚,可怜记者猜了个遍都没猜到是莫凡,职业选手一个个也不爆料,直到苏沐橙发微博才公布答案,那已经是第十四赛季开赛的时候了。

 

苏沐橙V: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莫橙二人在兴欣训练室的合照】.JPG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