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罗

乱七八糟

【乔高】天涯路远

   ooc预警

   意识流

   短打

   梗来源于毕业典礼上同学的发言“天涯路远,后会可期”

  


乔一帆早已把行李收拾好了,也已买好南下的车票。

他握紧了那张鬼剑士的账号卡,那是他的未来。

“一帆,明天陪我去买点东西吧。”高英杰结束训练之后对乔一帆说,又还想说些

“恩,好的诶。”乔一帆很快应了下去。

第二日高英杰带着乔一帆来到b市的某个书城。

高英杰神神秘秘的跟乔一帆说,“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作家,可算等到签售了。”

乔一帆随手拿上一本,看封面觉得这是一本很文艺的小说。

高英杰却早已买好了书,拉着乔一帆和他一起排队。“一帆,你也帮我一起排嘛。”

乔一帆点点头,高英杰兴高采烈的给乔一帆讲起作者和小说内容,乔一帆一直在默默倾听着,看着挚友的笑容,心中蓦地一动。只是可惜自己要离开了,下次看见他这样的、陪在他身边的会是谁呢?乔一帆被自己这一突如其来的想法给吓了一跳,随即释然的笑了笑。

“一帆,你在想什么啊?”

“没什么。”乔一帆拿起那本叫《天涯》的小说,“我也去找作者签个名。”

找作者签售的人不算太多,作者还会和读者聊上几句,高英杰拿到签名之后对乔一帆一笑,走到签售人群外面去等他。

作者看向乔一帆,“你想写些什么吗?”

“我……不知道。”

“你没看过我的小说?”

“恩,是我朋友……就是刚刚那个男孩子。”乔一帆望向了高英杰。

“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吗?”

“是的,只是,快要分开了。”

作者写好了签名,把书交给乔一帆,“希望你会喜欢我的书。也祝你们长久。”

“谢谢。”乔一帆笑了笑,希望一切都能长久吧。

 

乔一帆在离开微草的前一天辗转反侧,想着自己的未来,也想着安然沉睡在旁边的挚友。

 

乔一帆一个人坐上了南下的火车,路上略感无聊把那本叫《天涯》的小说拿出来翻阅。

小说是个侧头侧尾的悲剧,最后男主女主天涯相隔,生死不见。乔一帆随有感这个悲剧结局,但是更震惊的是这是高英杰喜欢的类型,乔一帆在思考挚友是不是太多愁善感了。

而因为离别他反而看出了自己对高英杰的心思。乔一帆在刚刚进入青春期的时候就确定了自己的性取向,却还没对身边人产生过兴趣,却是那日的在意让他反应过来,只是如今也算是天涯相隔了,虽不至于后会无期,但是也不知道再见会是何情况了。

乔一帆突然发现那本小说最后的扉页上还写有字,是作者的字。

“天涯路远,后会可期。”


评论(4)

热度(16)